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

【自我成長】想要財富自由、精神自由以前,你該先做什麼?

大家都想要財富自由啊!

但是財富自由,不是嘴上喊喊就有的。

最近蘋兒上了不少課程,充實自己,也運用網路上的資源,挑選適合的頻道學習。

整理了6點想要財富自由以前,該做的事情。


寫下目標

說真的,當我知道自己的目標以後,突然間,想要買衣服、化妝品,還是非必需品的心情,完全都沒了。因為我很明確的知道,當我達到財富自由之後,想到處旅遊、想買什麼自己喜愛的東西都不會是問題。但是在財富自由以前,我必須先克制好自己,讓我能夠達到目標。

寫下目標以後,也要跟著執行,才會有結果喔!
不是喊一喊就會達成的。

把現有工作做好

這一點可能也是大多人最不想聽到的一點。
可能心裡會O.S.:什麼?我就不想上班,還要把工作做好?

把工作做好是對自己負責任,在現有條件還沒有茁壯以前,還不知道什麼工作更適合自己之前(當然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賺錢的,就不會叫做工作了),先把現有的工作做好,得到主管的肯定,還有加薪的機會。

「先增加主動收入,才有本金創造你的被動收入。」

如果這件工作真的讓你很痛苦,至少你知道你的逆流了,可以找找你的順流是什麼。


存錢

這一點大多人相信都知道,也很重要!只是常常做不到?
如果你每個月都無法存錢,可能是你不知道存錢可以做什麼,不防趁著還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,定下一個存錢的目標吧!
例如:從存下6個月緊急備用金的目標開始,之後工作突然沒有了也不擔心。
例如:存下第一個50萬,存到才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然後在定下個目標。
例如:每個月要存下1萬元,之後要用上課學來的知識做投資理財。

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你賺的錢,不是你的錢,你存下來的錢,才是你錢。」

先蹲下,才能跳高。

延遲享受

美國,身價高達三億美元的汽車銷售大師葛蘭特.卡爾登(Grant Cardone),有個「卡爾登財務管理五步驟」:訂目標、禁物慾、增收入、續投資、反覆執行。

其中一項就是禁物慾,我會把他想成是延遲享受。
可能你賺了一些錢,當上了主管,想要犒賞自己,就去買了一台名貴的車,讓自己成為負擔,這樣好嗎?
或者你很愛買衣服,每個月都要花幾千元在治裝上,但這些錢,如果花在學習,或者理財投資上,那些能替你賺被動收入的資產。你要選哪個?

有個你應該也聽過的故事:「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」
>>史丹佛大學經典實驗:一位名為沃爾特.米歇爾的美國心理學家,募集了643名四歲兒童進行了一場簡單但迷人的實驗。米歇爾告訴每位孩子他得離開房間十五分鐘,如果他回來時棉花糖還在桌上,他會再給這個孩子一塊棉花糖作為獎勵。
有忍下來的人,最後如何,大家應該也知道。

很多時候,延遲享受,能為我們創造更多的未來可能性喔!
如果你無法延遲享受怎麼辦?想想你之後的目標吧!


堅持

不要只努力一天,就想得到一輩子的甜果實!
想要擁有被動收入,也要先努力主動一陣子,才會享受的到。
想要學習到一個知識,也是需要不斷的練習,不對的花時間去上課。

可以想想,
如果一件事情,只要做一下子就會成功,那成功的路上為什麼不擁擠?
堅持!是許多成功者必經的道路!


不斷學習

1.看相關知識書籍
選擇自己想充實的知識類書籍,像是理財、投資,可以去看《窮爸爸與富爸爸》、《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》等,都是已經銷售10年以上的暢銷書,很多成功人士都看過。
或者是你是的專長在於旅遊/美食,也可以看旅遊/美食書,把自己去過的地方寫下來,成為一名很棒的旅遊/美食部落客。


2.追蹤知識性網紅
之前文章裡有推薦我自己在追蹤的知識型Youtuber。
【自我成長】4個我有在追蹤的投資理財學習頻道(YouTube / IG / FB)
(之前有去上一個課程,聽到有一個同學熱心的分享一名TY,但是被老師打槍說他分享的都是錯誤的觀念....懂得人會知道是錯的,我就不說是哪位了,所以還是要慎選喔!有時候免費的反而最貴。)

3.聽實體講座,並報名參加付費課程
台北不少實體講座資源,可以去現場聽,有些是免費的、有些只要付一點場地費,短短的兩個小時講座,也是可以讓你聽到不同的觀念,如果後面有推銷課程,可以自行決定值不值得參加喔!
像Apple蘋兒就有報過要付費的課程,覺得很值得,進去之後,你認識的人會跟原本學生時期、公司的不同,他們都是願意花錢學習的,也相對熱於分享,互相成長,也會認識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。

學習之後,我們就要努力的去10倍、20倍的把學費賺回、賺夠本。
成功的人,都還不斷的在外面上課學習,你呢?


*課程也是要好好挑選的,如果你有想參加的課程,可以問蘋兒喔,我有上過或者聽過的,我會真心回答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