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

【自我成長】4個我有在追蹤的投資理財學習頻道(YouTuber / IG / FB)

提升自我價值,創造未來擁有更高收入的機會

這邊不藏私地分享給你們
4個我有在追蹤的投資理財學習頻道(YouTube / IG / FB)

頻道的內容都是我覺得優質,且看得下去的,
把一些知識觀念,簡單的翻譯成一般人聽得懂的語言,
其中裡面還有分享他們被動收入的來源有哪些、或者怎麼賺錢、去哪進修,讓我們可以參考學習。

我們身處在一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即該好好的使用這些資源,幫我們成長與茁壯。

  • 柴鼠兄弟 ZRBros

『/斜槓型YouTuber』- 柴鼠兄弟。『斜槓』是源於我們多重的身份,以及頻道內容的多元性:投資理財/說書介紹/料理廚藝/試吃/開箱/生活分享⋯等。
曾上過 風傳媒 - 下班經濟學 頻道中喔

當初開始尋找理財相關,意外找到他們的YouTube頻道
其中的兩個單元我很喜歡:夯翻鼠 FQ、夯翻鼠 看書

鼠都會把比較難理解的名詞,解釋的簡單易懂,也有分享他怎麼去看股票的一些心得喔!
像這一篇就是讓股市新手馬上理解(當初Apple蘋兒真的完全是股票白紙):
股票怎麼買?600秒學完股票交易基礎 | 夯翻鼠FQ30 投資理財

這一篇他們很熱心地分享的他們的記帳方式與檔案下載,真的超窩心:
再也沒失敗的:滿月記帳法 (實作教學&檔案下載) | 理財起手式(下) | 夯翻鼠FQ10 投資理財


YouTube :柴鼠兄弟ZRBros
FB:柴鼠兄弟
IG:zrbros   比較生活面向

  • 艾爾文

有習慣看書,或者學習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。沒錯!我也是一員XD
所以應該不用做太多介紹~

關於艾爾文?寫了5年的部落格,3年的書,2017年6月是我開始錄影片。這裡會分享我在工作上面的學習,還有生活上面的成長,希望過去學到的經驗、現在學習的知識,能透過影片分享給你,縮短學習摸索的時間。

只是他影片數量跟上面三位比較起來就是沒有那麼多,所以我追蹤他比較會看IG。看看語錄,提醒自己。習慣看FB的就追蹤FB吧!

Youtuber :艾爾文
FB:艾爾文
IG:alvin701

  • Ms.Selena

在Selena的頻道你可以看到由『理財生活』為核心理念出發的各種主題單元。
週一&四 9pm新影片

會開始追蹤她是因為經過朋友推薦的一個學院,看到有個線上課程,我就報名了,她剛好是裡面的其中一位講師,之後就開始追蹤她的YouTube。

在學習理財投資的相關內容時候,因為是知識,頭腦也會比較需要專注,Selena就讓我覺得親切許多,所以看著硬邦邦的知識,也不覺得疲累。

她裡面常常不藏私地分享他自己被動收入的方式,給大家參考呢!有一個單元是-理財達人會客室,邀請不同領域的達人,來分享他們其他的賺錢秘密,真的超棒的。

如果你是理財新手,可以先看其中的-『新手指南』:理財新手必看 單元。
準備要加入追蹤的,可以先看  如何改變自己?如何讓Ms.Selena幫助你改變人生? || Ms. Selena


YouTube:Ms.Selena
FB:Ms.Selena
IG:_ms_selena

  • Yale Chen

他的頻道有美股、投資、理財、被動收入、個人成長。
目前每周二、四、日 21:00 都會發佈新影片喔!
其中有一個很棒的主題 粉絲救援Call-in ,可以看看不同面向,Yale會怎麼想,幫粉絲怎麼解決問題喔!如果剛好你跟那位粉絲狀況差不多,也可以為自己找報方法呢!

他除了固定上傳YouTube影片外,IG也是幾乎是天天都有PO文,一天2-3篇,使用圖文並茂的方式,讓你一看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,也是很好理解的小知識,內容也是理財、投資、個人成長有關的,也還有那些一看就能打醒你的話,看到馬上會開始認真那種。

IG的限時動態,也會有他生活的影片,或者是想要對粉絲說的話,達到目標時,也會開心的跟大家分享,謝謝大家這樣~看他也會不定時的問粉絲問題,如果你想知道什麼的,又沒有看到他發過文的話,可以趁他發問時詢問喔~IG算是可以跟Yale更緊密互動的平台。

沒有影片的時候,就看IG吧!蘋兒本身是滿喜歡追蹤他的IG,很正向,也講得很直接明瞭。
這一篇IG文,讓我很有啟發,當要走進咖啡廳的時候,就會開始思考。



Yale Chen(@theyalechen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YouTube:Yale Chen
FB:Yale Chen 陳頁真
IG:theyalechen


如果你有其他追蹤的人選,也希望您能分享給我,讓我們一起成長唷!
謝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